西拉雅舞展 展現不同的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西拉雅族是台灣平埔族中人口最多、勢力最強的一族,主要分佈在嘉南平原到恆春半島之間。為了推廣觀光產業,台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將以13齣戲碼創作的方式,來呈現不一樣的西拉雅文化,帶您去看看。

透過舞者肢體的表述,將西拉雅的人文風情表達出來。

西拉雅管理處課長 伍哲宏:「希望透過一個舞蹈創作的方式,把西拉雅的人文跟我們的產業,還有我們的美麗把它展現出來。」

透過13齣創作的戲碼,將西拉雅平埔在地的山光水色、田園風采、文化節慶等多樣面貌,讓民眾感受豐富的西拉雅文化。

西拉雅管理處課長 伍哲宏:「所以我們今年特別委託青年舞導團,將西拉雅人文藝術的美麗,用他們專業舞導的創作,把它很清楚的傳達到我們國人映像中。」

「舞漾西拉雅」在北、中、南有三場免費演出,最後一場將於10月9號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