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指控十人對人質事件負責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調查馬尼拉香港人質巴士劫持案的菲律賓司法部,9月16日宣佈,將對至少10名政府官員、警員和記者提出刑事和行政過失指控,並準備在17日公布調查結果。

負責調查小組的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Justice Secretary Leila De Lima)沒有具體指明將受到指控的人員身份,也沒有透露指控的具體細節,但她表示,這些將被起訴人員的身份將在一份就香港人質事件發佈的詳細的調查報告中透露。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在劫持人質事件中死亡的八名香港遊客都是被劫持人質者打死的。

德利馬說:“根據生還者的證詞,他們真的是被挾持人質者所殺害。彈道測試仍然不完整,但我們現在正試圖找出是否還有更多的流彈。”

德利馬承認他們的調查報告有局限,因為很多倖存者不願意作證,但她強調已經獲得了重要證詞。

調查人員期待菲律賓總統將根據有關調查報告採取相關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