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愛丁堡聖尼尼安遊行歡迎教宗來訪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16日上午,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乘飛機抵達愛丁堡機場,開始了對英國為期4天的首次官方正式訪問。與此同時,12萬5千人聚集在愛丁堡市中心的王子大街上慶祝聖尼尼安節歡迎教宗的到來。

16日上午,英女王丈夫愛丁堡公爵及彭定康爵士在機場迎接教宗的到來。隨後,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愛丁堡官邸會晤了教宗本篤十六世。

與此同時,12萬5千人聚集在愛丁堡的王子大街上觀看了聖尼尼安節遊行。此遊行不僅僅是為了歡迎教宗來訪,也是為了紀念1600年前蘇格蘭被成為聖人的第一人而舉行的。遊行在鼓手的帶領下,蘇格蘭風笛樂隊緊隨其後,穿越了整個王子大街。

參加風笛表演的安吉克上尉 表示:“如果一個國家元首或宗教領袖到訪英國,我們當然應該歡迎他們,我們必須保持開闊的眼界。我們應該傾聽他們的意見。對於全球而言,人們多互相交流總比彼此封閉更好。”

中午前,教宗乘坐特製的專車,駛過愛丁堡主要大街同歡慶的人們揮手致意,1000名來自蘇格蘭聖尼尼安學校的學生參加了今天的慶祝活動。

學生:“ 教宗是很特殊的人物,很榮幸我們能有機會看到他。”

下午4點,教宗離開愛丁堡前往蘇格蘭的工業城市哥拉斯哥。

新唐人記者斯蒂芬、舒展英國愛丁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