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未來5年出口翻番創造就業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日益臨近,經濟問題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

星期四(9月16日),總統奥巴馬表示,未來5年,美國將把商品和服務出口增加一倍,來幫助企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奥巴馬在白宮對總統出口委員會說,“在未來5年,我們將會把商品和服務出口增加一倍。美國企業出口越多,他們的產量就越高,產量越高,企業就會僱佣更多的工人。”

美國的失業率現在高達9.6%,一蹶不振的勞動力市場是美國經濟復甦的最大阻力。

奥巴馬希望美國出口能夠有所提振,推進跟主要合作夥伴的貿易協定。 他表示,世界需要美國的商品和服務,美國企業也蓄勢待發。

他說,“如果我們每年增加14%-15%的出口,就能達到目標,使21世紀的經濟狀況像上個世紀一樣繁榮。”

距國會中期大選只有不到兩個月了,再加上選民最關注的是經濟問題,這都促使奥巴馬正將其注意力轉向貿易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