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會大選 執政聯盟望贏得多數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本週日(9月19日),瑞典將舉行4年一次的議會大選。最新民調顯示,現執政聯盟得益於國內強勁的經濟復甦,有可能在349席的議會中保持多數席位。最大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將遭受近百年來最大的失利。

瑞典經濟今年將增長4%以上,公共財政在2012年前會重新有盈餘,首相賴因費爾特和財務政大臣安德斯博格因為成功的帶領瑞典走出了二戰最嚴重經濟衰退而受到好評。

賴因費爾特說政府可以提供更多的社會福利,幷可能實現第五次降低所得稅。

社民黨主席莫娜•薩林則批評政府減稅而不是打擊失業,進行投資。

薩林認爲過去四年減少了700億克朗(9.85億美元)收入稅,幷沒有幫助降低失業率,反而使失業率達到了8%。她堅持如果獲勝將會增加對高收入人群的所得稅,並繼續對公司減稅。

兩個較大的政黨都說,他們的政策會創造更多的就業。長期失業,尤其是年輕人的長期失業,已成為瑞典的一個大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