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消毒 徒手加工胎盤膠囊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在中國大陸,隨著失業、下崗人數的增加,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情況下,為了生存,人們的道德底線已經失控。最近,又曝出了長春市某醫院婦產科,成為家政業主徒手灌製胎盤膠囊的聯絡地。由於製作過程沒有消毒,給整個社會帶來巨大的隱患。

據大陸媒體《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7月份,長春市民劉女士去醫院婦產科看望朋友,在病房裡收到一張名片,名片上面寫著:“可以幫助製作胎盤,將胎盤做成膠囊,加工點在產院對面的胡同裡。”

劉女士在那裏看到了胎盤做成膠囊的加工過程,首先將胎盤剁碎、烘乾、磨成粉,然後灌在膠囊裡。她說,那裏的環境不衛生,看著很血腥。

《南方都市報》的記者隨後進行了暗訪調查。

其中一個加工胎盤的地點在某醫院對面的胡同裡,一家名為“鴻升”的家政服務中心,只有10平方米的小屋。記者看到,在一臺佈滿污漬的烘乾機的託盤上裝著一塊胎盤,上面落了不少蒼蠅。

另一個加工點在一居民樓一樓。

報導說,胎盤加工過程非常簡單,共分5步,沖水、切條、烘乾、磨粉、裝膠囊。整個過程完全是徒手操作,沒有經過任何消毒程式。

「南都」記者發現,每天到那些沒有經過消毒的作坊灌製膠囊的人數不少,,一位自稱是“長春第一人”的作坊業主,一個上午就加工了17個胎盤。

吉林法徽律師事務所主任邱德明律師表示,衛生部門雖然明確胎盤歸產婦所有,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買賣胎盤。

不過,專家提醒,濫食用胎盤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因為胎盤在隨胎兒離開母體的過程中會受到多種細菌的污染。另外,胎盤含有母體的血液,如果孕婦攜帶乙肝或愛滋病等傳染病病毒,胎盤也可能會攜帶上,如果沒有完全消毒殺菌,食用後就可能染上這些病毒。另外,胎盤以雌性激素為主,如果長期食用可能會對男性及兒童有負面影響。

目前,中國還沒有對胎盤製品問題制定相關法律、法規及行政規章。

新唐人記者唐美華,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