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 是誰領導了抗日戰爭勝利?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禁聞論壇】 是誰領導了抗日戰爭勝利?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今年9月3日是抗日戰爭勝利65週年紀念日。中共在總書記胡錦濤的率領下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但是令人費解是胡錦濤在講話中,只字未提當年中華民國國軍對抗戰的貢獻。

伍凡先生,中共的官方媒體央視的報導中連「美國飛虎隊」和「蘇聯援華紅軍」都在感謝之列,卻完全不提當年犧牲最多的國軍部隊。這是怎麼回事啊?

伍凡:中共是篡改歷史、偽造歷史、隱瞞歷史的老手。胡錦濤曾在2005年9月3日,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的講話中,首度正式提到:“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著抗日戰爭中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首度肯定了以國民黨軍隊為主體的正面戰場貢獻。但是,今年胡錦濤的講話改變了,再也不提國軍在抗日正面戰場中的巨大犧牲和貢獻。這是明顯的篡改和隱瞞歷史。

安妮:針對中共的《人民日報》社論說是中共領導抗日戰爭勝利,台灣政府駁斥說當時是國民黨執政,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抗日成功,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您怎麼看?

伍凡:過去5年中,連續長達50年的蔣介石日記公布了,這對蔣介石歷史的研究、對國共兩黨鬥爭歷史的分析起著重大的作用,尤其是蔣介石在抗日戰爭中的領導地位和歷史貢獻,真實的擺在世人面前。相反,中共貪污腐敗的現狀、賣國罪行日益暴露,世人們在追究中共在抗日戰爭中歷史,毛澤東制定的中共抗日路線:“一分抗日、二分周璇、七分發展” 也漸為世人所知。中共妄想瞞天過海、一手掩天己辦不到了。

安妮:在 7月份我們曾經在節目中分上下兩個單元展開了《還原抗日戰爭的歴史》這一話題,由50多位大陸畫家費時5年半,集體創作八年抗日戰爭歴史畫卷“浩氣長流 ”在台灣展出。這幅長畫可謂還原歷史,並將抗日戰爭勝利歸功於中華民國國軍,推崇蔣介石功不可沒,稱他是是中華民族的英雄。這是否充分說明中國大陸民眾己逐漸認識歷史的真相?

伍凡:這一方面是中國民眾識破中共篡改歷史,在另一方面,大陸學術界參與台灣學術研討會要為蔣介石翻案。8月下旬,在臺北舉行的“蔣介石與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 ”上,多位大陸學者以發言或論文形式,就蔣介石在某些歷史事件中的決策及影響提出了新的學術觀點。這一勢潮己從學術界漸漸的擴散到電影界和文藝界,對蔣介石的形象表現也有所改變。今年初,《蔣介石家書日記文墨選錄》在大陸公開發行,為6 0年來大陸首次出版蔣介石本人的著述。4月,教育部特准浙江大學主辦“蔣介石與近代中國”國際學術討論會,亦是大陸首次以蔣介石為主題的史學研討會。反映出大陸蔣介石研究淡化意識形態、回歸歷史真相的趨勢。大陸對蔣介石研究逐步擺脫中共黨文化,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科學研究的需要。隨近年來相關資料大量公開,對蔣介石研究正經歷從解密到揭秘的過程,一些大陸學者承認,只要是基於事實的客觀研究,目前蔣氏研究已無“禁區”。其次是中共對台灣的統戰需要。台灣島內在經歷了民進黨“去蔣化”階段後,也在馬英九主導下重新“客觀評價蔣介石”。“如實多元”、“功過並陳”的歷史觀,這為兩岸溝通提供了新的共識基礎。

安妮:既然可以無“禁區”研究蔣介石,也應該無“禁區” 研究抗日曆史啊。

伍凡:胡錦濤不敢開放抗日戰爭歷史的研究,這涉及到是否要開放整個中共歷史的公開研究,反右、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等歷史都會緊隨而來要求公開研究。所以胡錦濤今年對抗戰歷史講話變調了,他害怕公開研究中共歷史,那是挖中共的祖墳啊,是要命的。這就是中共要篡改歷史的根本原因。

安妮:這就是為甚麼胡錦濤要出爾反爾了。觀眾朋友, 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伍凡: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