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來勢洶洶 最快今晚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颱風的最新消息,昨天晚上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凡那比,威力逐漸增強而且移動腳步加快,中央氣象局研判,18日台灣北部、東部將出現間歇性降雨,19日、20日兩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各地應防強風豪雨。中央氣象局下午已經發布中南部大雨特報,預計在今天(17號)深夜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海面作業船隻注意。

衛星雲圖上,中颱凡那比清晰的颱風眼,讓人看的膽戰心驚,半徑180公里廣大雲系,更可以輕易橫掃整個台灣,而它目前中心距離台灣不到800公里,氣象局說,週五、週六,海警和陸警會接連發佈。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氣象局有可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開始發布海上警報,那如果它整個移動方向速度還是如氣象局所估,我們也預估在明天,可能在上半天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還預測,凡那比強度將會直逼中颱上限,從週六開始,宜蘭花蓮首當其衝,出現間歇性陣雨或大雨,週日、週一兩天,全台都將出現明顯雨勢,尤其是花蓮及高屏山區,必須嚴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這部份如果以目前最可能的路徑看起來,西南氣流機會是比較低一點,可是還是要提醒大家,在21號縱使颱風離開台灣到大陸之後,台灣還是吹南風,到時候南部地區仍然是屬於迎風面,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雨,還是這種天氣型態。只是所下的雨,有可能就會比颱風來的時候小一些。」

過去例如2008年的中颱鳳凰,2001年的中颱桃芝,同樣都從東部登陸,也造成多人死亡,多處坍方,氣象局因而再三提醒,希望民眾千萬要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