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批評人民幣 升幅太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本週,人民幣匯率問題再次成為美國國會討論的焦點。財政部長蓋特納16號應邀出席國會聽證會,批評人民幣升值幅度太小太慢。他表示,中國需要允許人民幣大幅持續升值,同時允許人民幣匯率充分反映市場力量。

今年6月中國同意調整人民幣匯率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僅升值了1%。

美國財政部長 蓋特納:「我們正在審查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美國有什麼樣的組合工具和多邊方式,能夠促使中國政府快速升值人民幣。」

蓋什納還表示,美國政府在慎重考慮推動人民幣更快升值的組合方案,其中包括多邊會談﹔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以及根據美國貿易法採取相應措施。另外,10月中將提交國會的財政部匯率報告,也是美國可能向中國施加壓力的手段之一。

面對美國的壓力,中國央行被迫做出調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本周連續三個交易日創下新高。但是對於人民幣是否還將進一步大幅度升值,很多人表示懷疑。

美國國內中期選舉臨近,而國內經濟增長緩慢,失業率居高不下。美方認為,這都與人民幣被故意低估而導致的貿易不平衡相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