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流感高潮 港推疫苗注射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香港衛生署星期四宣佈,從11月開始免費為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又會為兒童和長者等提供資助計劃。衛生署強調,香港仍然有爆發流感的可能。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1月開始免費為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兒童及長者可到私家醫生注射,當局會分別資助80元和130元。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說,推出新一輪疫苗注射計劃,是為提早應對冬季流感高潮做準備。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我們預計在明年年初1月到3月,香港會步入一個傳統的冬季流感高峰,所以我們從11月開始,可以在冬季高峰之前做好防疫準備。」

新的流感疫苗是三合一,包括有HIN1人類豬流感成份,曾浩輝強調無證據顯示疫苗不安全。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去年香港也好,外國也好,現在已經打了超過3億多針,沒有發現和季節性流感有出入的地方。」

另外,步入9月開學期,衛生署共接獲22宗流感樣病,曾浩輝強調,流感仍然有在社區爆發的可能。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夏季高峰期可能持續6至8星期,所以我們預計這段時間會見到一些爆發,比如院舍,學校等等的爆發會出現。」

他表示,已經和學校等地密切合作,要求他們採取預防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香港目前仍未步出夏季流感的高峰期,為保障市民的健康,高危人群可酌情儘早接受疫苗的注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