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接下來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陝西渭南檢方拒絕批捕作家謝朝平

自費出版記述三門峽庫區移民史的作家謝朝平,日前被渭南警方以謝朝平涉嫌犯有「非法經營罪」立案偵查,陝西渭南檢察院拒絕批捕,目前謝朝平已取保候審。他的律師周澤表示,警方應當立即撤消案件,而不是取保候審,因為這種罪名根本無法成立。

-----------------------------------------------------------

◎舟曲遇難者親友政府門前拉橫幅討公道

9月16日甘肅省舟曲縣政府前一百多位村民打橫幅,為死難親友討公道,要求政府追查8月8日舟曲特大泥石流災禍中的人為因素,並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承包人,包括負責招標、監督等政府官員的責任。

----------------------------------------------------------------

◎中國證實派漁政船赴釣魚台海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天證實,有關部門已派遣漁政執法船赴相關海域巡航護漁。近來因釣魚台附近海域中國漁船船長被扣事件,中日關係緊張。日本方面,在釣魚台領土風波上態度強硬的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在新內政部改組後將轉任外相,預料中日關係恐怕一時難有改善。

-------------------------------------------------------------

◎中國北方劇烈降溫 黑龍江呼中日降29.5℃

隨著冷空氣東移,中國北方出現大風降雨和劇烈降溫天氣,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在20℃以上,其中,黑龍江呼中15日下午5點氣溫比前一日同一時刻下降了攝氏29度半,天氣一下子從夏天變成了初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