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接下來請本日的寰宇掃描。

菲挾持案報告出爐 指12人需負責

針對馬尼拉流血巴士挾持案的調查報告今天正式完成,並已呈交給菲律賓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 III),聯合調查委員會主席德利馬披露,至少有12人應為此事件負責。至於八名遇害港人全是被槍手孟多薩殺害的。據聞菲律賓副總統比奈將率代表團,帶同報告前往北京及香港。

日本使館提醒日本在華公民人身安全

最近中日兩國漁船事件導致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本周六,恰逢是9.18事件79週年。 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在網站上刊登公告,警告在中國的日本人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公告僅用日語登出,沒有中文版。

英外相:不會為了貿易拋棄人權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15日發表聯合政府外交政策講話,他強調,英國不會為了貿易拋棄人權。黑格將成立一個人權問題顧問小組,聽取主要的NGO和獨立專家的聲音確保證外交部能夠得到不同國家人權狀況的最好信息。並將以每年向議會提交議案的形式取代出版年度人權報告。

阿根廷學生大遊行抗議縮減教育經費

阿根廷成千上萬名學生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示威遊行,抗議長期以來,由於公共教育經費遭到削減,導致學校學習環境惡劣,冬天沒暖氣,而且天花板漏水、窗戶玻璃碎了也都沒錢更新。示威者從初中生到大學生,還有許多老師也加入抗議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