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直人宣佈新內閣成員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在日本民主黨黨主席競選中取得勝利,獲得連任後的第三天,首相菅直人於星期五宣佈了新改組的內閣成員名單。

本週早些時候,在民主黨黨主席競選中,擊敗了前民主黨秘書長小澤一郎,得以保住首相席位的菅直人,正在設法提高國民對政府的支持度。

在新宣佈的內閣名單中,前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出任新外務大臣﹔其前任克也岡田(Katsuya Okada)將出任民主黨秘書長一職。

野田佳彥保留財務大臣的職務,另換入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取代荒井聰((Satoshi Arai)出任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海江田萬里是菅直人在黨主席競選中的對手小澤一郎的盟友。

日本國會中唯一的華裔女議員、上一屆內閣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蓮舫再次出任公務員制度改革和行政改革擔當大臣。

蓮舫(Government Revitalization Minister Ren Hou):“身為這個新內閣的成員,我的職務不適合發表任何評論,但我相信菅直人已經把最好的人選放在最適當的位置上,我認為這個新內閣是由相對各領域中具有高水準學識的人才所組成。”

當天上午,菅直人率領他的內閣提出總辭職,隨後召開執政的民主黨全體國會議員大會,通過黨內領導層新人事任命。

18名內閣大臣名單在中午發表,傍晚經天皇頒發任命書後宣告正式成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