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逮捕5名涉嫌威脅教皇安全者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9月17日,在羅馬天主教皇本篤16世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第二天,英國倫敦大都市警察逮捕了涉嫌對教皇構成潛在威脅的5名男子,他們被懷疑準備在倫敦攻擊到訪的教皇。

英國警方透露,這5名男子年齡在26歲到50歲之間,他們於倫敦時間17日凌晨5點45分被捕。隨後,警方搜查了他們在倫敦的家和商務場所。

梵蒂岡發言人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教皇在英國的訪問不會受到任何威脅的影響。

17日上午教皇在倫敦與各宗教團體代表會面,並表示梵蒂岡教廷重視與其他宗教信徒的對話和合作:“自從第二次梵蒂岡會議後,天主教教會特別強調與其他宗教信徒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性。……,我想特別針對世界部分地區的情況,宗教之間的合作和對話需要互相尊重,需要修行自己的宗教和舉行公開朝拜活動的自由,需要遵循自己的良心的自由,不受排斥和迫害,即使從一種宗教轉向另一種宗教。”

倫敦市民對於有人企圖威脅教皇安全的消息感到震驚,阿莫瑞特•辛格說:“我們應該歡迎各種各界人士,恐怖主義以及任何的狂熱行為不是文明社會所為,如果你想辯論,那就用適當的方式,在適當的論壇裡辯論。”

英國警方為教皇的四天訪問制定了嚴密的安保措施,教皇乘坐在特製的防彈車裡,周圍有安全人員護衛。這次逮捕行動發生後,警方對目前的警力安排感到滿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