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車局:討論地鐵計劃為時過早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如何改進多倫多的公交系統,一直是本次市長競選的熱門話題,大多數候選人都許諾要擴建地鐵系統,然而,星期五,公車局官員的講話,給這些候選人的許諾潑了一瓢冷水。

籌建多倫多公交系統的機構是Metrolinx,負責人布魯斯麥卡格說,現在考慮任何擴建地鐵的建議都為時過早。

他說,目前Metrolinx只負責興建TransitCity計劃中的組成部分,即雪柏大道(Sheppard Ave.),FINCHWEST,EglintonCrosstown以及士嘉堡四條輕軌線。這些項目,省府已撥出資金。

根據公車局的信息,建造地鐵,每公里成本超過2億五千萬元;而興建輕軌線路的成本,則在每公里六千三百萬到一億五千萬元之間。當然,地鐵載客量可達1100人,而輕軌只載大約175人。

公車局主席張本力說,TTC已經會晤了兩名支持率領先的市長候選人,討論了他們各自公交計劃的優缺點。但他不願透露這兩名候選人的姓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