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瓜立正!變身甜美綠珍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目前最夯、經濟價值最高的美濃瓜,在嘉義太保農會的努力推廣之下,已經取得國內第一張產銷履歷認證,您知道這些被稱為「綠珍珠」的美濃瓜,有什麼特殊的栽種方法嗎?帶您到嘉義,一起瞭解。

每株只生產一顆“獨生子”的「綠珍珠」,在美濃瓜中獨樹一格,不僅栽種方式與眾不同,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同。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 蔡炳坤:

「過去我們所了解的『美濃瓜』都是種在田裡,攀藤的、在地上,現在太保種的『美濃瓜』特別不一樣,它是直立的,一株一粒而已。吃完之後覺得白泡泡、細綿綿,覺得很好吃。」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與其他美濃瓜有所區分,特別舉辦網路票選命名及評鑑比賽活動。

太保農會指導員 陳惠娟:

「命名『綠珍珠』,代表太保市的美濃瓜。(評比標準)重量、口感、甜度,然後它的大小。」

美濃瓜冠軍得主 龔清金:

「(得第一名)很高興。」

龔太太:

「它照顧起來就像照顧小貝比是一樣的,要慢慢的看它成長。」

「綠珍珠」果實飽滿多汁,清脆香甜,每年產量高達40公頃,目前已通過吉園圃認證。

太保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

「溫室栽培出來的(美濃瓜)皮膚比較好,每一棵瓜果表皮都細綿綿,每一顆都非常飽滿均勻。」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們的美濃瓜甜度都15度以上,市場很搶手,很夯!很夯!拍賣價格都超過400元,還買不到。」

優質安全的蔬果,不僅讓大家吃得口齒留香,更可以吃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