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害人群者頻訪 台灣態度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這禮拜,大陸陜西代省長趙正永和中共宗教局長王作安,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相繼在訪台期間被控告「殘害人群罪」, 對此,從前中共官員到台灣宗教界人士都接連表示關注,呼籲台灣司法部門秉公處理。旅美的中國問題專家伍凡也指出,台灣官員應該展現高度,拒絕和「殘害人群罪」的官員來往。

趙正永,王作安,兩個中共官員,一前一後來台,所到之處,沒有吸引許多台灣媒體,但有許多「制止迫害」的抗議聲。

時事評論員 伍凡:「迫害法輪功的官員要請到台灣來這個問題,應該引起重視,我覺得邀請單位要考慮,他們是反人類罪的,你為什麼要跟他們打交道,你沒有遵守人類共同的準則。」

雖然飽受爭議,趙正永仍然繼續與台灣官員和工商界人士會面,王作安則走訪多個台灣宗教界領袖,伍凡認為,台灣了解對岸甚少。

時事評論員 伍凡:「所有的宗教要按照共產黨的法令、政策,並且要學共產黨的思想,把你宗教裡面分化,以便他控制,實際上宗教是假的,他有另外一個作用在國際上,就是欺騙全世界,你看中國有宗教自由啊。」

在趙正永、王作安被控告「殘害人群罪」後,包括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旅美的學界法界人士、大陸維權律師、台港人權活動家及台灣宗教界人士等,紛紛對媒體表示,支持台灣法輪功團體的法律行動。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該表達我們就應該表達,沒有問題,我想這個部份,常態上我們了解,大陸很多參訪活動,都有這種抗議或陳情,是我們多元社會的一個現象,我們不覺得有特別不同的地方」

台灣高等檢察署已將趙正永、王作安的刑事控告進入分案程序,尚未偵辦。台灣官方開門讓涉有重罪的中共官員來台,引發爭議,後續將有何種效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劉姿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