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子罹心疾 來台手術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來看一起大陸人士來台就醫成功的訊息,有一名大陸福建泉州的男子罹患了心臟疾病,但當地的醫院卻沒有這方面的醫療資源,後來經過嫁到台灣的女兒,以及及台商的熱心協助,申請到台南就醫,經手術後重獲健康,父女兩人特地到醫院向醫師們致謝。

帶著鮮花,明天將返回泉州的施純炳與女兒一起到醫院,向醫師們表達謝意。

施純炳的女兒施明芽表示,父親今年4月因胸悶、心絞痛而前往泉州1家醫院就醫時,發現有3條血管阻塞,需要進行心導管或心臟繞道手術治療,否則隨時可能猝死,不過,大陸當地醫院,沒有這方面的醫療資源。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 施明芽:「要去動手術,爸爸等於沒有,聽到心很亂,心情很不好,來這裡爸爸找回健康,真的很開心。」

透過院方的接洽以及施明芽的各方奔走,讓施純炳能在短時間內來台就醫。

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主任 陳啟杰:「接到申請案時,本於人命關天,也是救人的事情,我們就依法令來配合奇美醫院。」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3次手術都進行很順利,施純炳在7月30日出院,暫住在台南,並按期回診一直到九月二日。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這次很高興,大陸人士施先生,能藉由移民署的幫忙,來到我們醫院,很成功將他的心臟病腎臟病醫好。」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陳志成:「在目前政策未明的情況下,第一他停留時間有限,第二他完全處理完後並不是結束,他後面還要追蹤,還要繼續治療,第三他是自費。」

這件醫療事件,也成為了台南地區首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就醫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