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到健康芋見幸福 養身月餅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現在市面上到處都是玲瑯滿目的中秋月餅禮盒,不過月餅的熱量可不低,現代人重視養身,所以苗栗縣公館鄉農會將在地的農產品--紅棗及芋頭,放進月餅裡作為餡料,以健康養身的概念搶攻中秋月餅市場。

什麼樣的月餅,能讓人吃出美麗與健康。公館鄉農會利用在地生產的紅棗及芋頭,研發出健康養身又有家鄉味的月餅。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

「紅棗它對這個胃,對這個脾,對氣血,心血管都非常有幫助,尤其安心養神。」

由於紅棗收成期間,正值七八月份的颱風季節,天災常常造成棗農的損失,農會以全面收購的方式,保障農民的收入。將收購來的紅棗,製成棗泥作為月餅的餡料,期望消費者吃的健康,農民生活也有保障。

棗農邱德真:

「因為有裂果,就算瑕疵品,瑕疵品但是你如果馬上把它烘乾的話,跟那個好的品質是一模一樣,不會讓農民損失。」

結合芋頭的好口感,加上紅棗的養身功效,消費者在選購月餅時多一項健康的選擇。中秋送禮的同時,也能把家鄉的特產與外地的親友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