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發展中的韓國LED市場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8

LED產業效率高,沒有環境污染。目前,這一產業以電視和照明為中心正在快速發展,今年世界市場規模有望突破一百億美元。作為信息技術強國,韓國的氛圍如何呢?請看報導。

記者:9月2日,在韓國大邱會展中心舉辦了歷時三天的第一屆韓國照明科技展。本次展會展出了正在世界上備受矚目的LED照明,及韓國最尖端的信息技術產品。

LED是“發光二極管”的縮寫,作為能發光的半導體,它在實際生活中廣泛應用於手機、汽車、電視機、冰箱、漁船夜間捕魚用燈、培育植物、景觀照明、醫療用照明等,因而早已成為韓國人熟知的單詞。

[張子淳,LED及信息技術融合產業化研究中心主管,工學博士]:

最近,韓國人中誰要是不知道LED,會被戲稱為“特務”。照明燈在過去只具有照亮黑暗的被動功能,而LED照明不僅能響應人們的感性,還影響著心情或情緒等各種層面 。從2005年起,韓國就流傳著一句話,即“LED將改變世界”。

韓國在LED產業,如半導體、信息技術領域擁有領先技術,LED相關產業也相應發展,擁有成長的巨大潛力。

[張子淳,LED及信息技術融合產業化研究中心主管,工學博士]:

到2007年為止,韓國的LED市場是以手機市場為中心成長的。這個市場是以移動電話為中心,從基礎開始構建起來的。去年開始,在顯示屏市場擴張後,到2011年時,將擴大到汽車用LED市場。當初曾預想,到2015年時能打開LED照明市場。因為技術進步非常迅速,現在的展望是到2013年左右就能真正激活照明市場了。

作為扶持綠色新興產業的重要環節,韓國政府以各種投資進行支援。例如,到2012年為止,將投入一兆三千億韓元(合七十五億四千萬人民幣),把20%的公共設施照明換成LED照明。

[張子淳,LED及信息技術融合產業化研究中心主管,工學博士]:

為扶助LED產業,政府在全國五個地區設立了據點式的研究及企業支援機關。我們中心負責汽車信息技術輸送領域﹔釜山區將於今年設立LED融合產業資源中心,負責海岸、水產、漁業方面﹔全北區以農、植物適用為目標設立LED融合技術中心﹔光州設立韓國光技術院﹔富川設立韓國照明技術研究院。

那麽各企業有何反應呢?這是達諾委託菲利普斯生產LED照明用具所簽訂的諒解備忘錄。

[李東振,達諾公司企劃部長]

“首先在全世界,韓國的LED市場正飛快發展,因此在降低耗能方面具有絕對優勢。其次,現在正通過保健普及控制系統,以使用LED照明來控制和縮減能源消耗以提高效率。”

與外國企業通用電氣照明合作的一家企業,展示的這款產品因照明範圍廣,從而可以拉寬路燈間距。

[張世仁,T 解法研究所長]

“這是依託於通用電氣老技術研發出的產品,它纖秀的設計和高效能,將適用於全世界的公共設計。”

[姜具姸,雨楊DNU生產事業部組長]

“有了混合集成電路技術,我們就能做出這樣的功率模塊了。我們在世界上最先生產並銷售了五點九毫米的超細功率模塊。”

這家公司正在向北美市場出口LED產品,來看看他們的展示吧。

[李昊植,日星物產 部長]

“我們的主打產品是LED,這是接到了美國和加拿大二十萬件以上的出口訂單,正在生產並銷售的產品。”

“這款產品可以有效防止晃眼,應用了高效率的透鏡,使光角可以向四方發散出去。”

“這款產品可以避開高峰時間,能在黎明時間段減少30%發光量,具有降耗節能的優點。”

[金在元,安螢次長]

“我們致力於研發功率模塊電路片,而LED的終極市場是照明領域,我們已經擁有向照明擴大生產的技術力量。”

安螢與三星LED,樂金伊諾特齊名,擁有LED電路片的核心技術。

[金在元,安螢次長]

“我們屬於集約型公司,目前正在申請314項專利,已獲得92項專利。”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