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帆船免下水 遙控帆船新體驗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8

駕著帆船乘風破浪,感覺既時尚又刺激,但沒有專業技巧又怕落水的人常常望而卻步﹔不過現在有了新方法,讓大家玩帆船又不用下水,一起去看看。

在新竹南寮休閒漁港裡,居然有艘帆船,仔細一看,船上卻一個人都沒有,原來這一艘艘迷你的小帆船,是遙控的帆船啦!

將帆船放上水面,選手們不分大人小孩,拿起遙控器,各就各位,看看誰是最佳帆船手,有的帆船抓到方向,一路順暢急駛,有的卻不小心逆了風, 歪歪斜斜的,走的好吃力,還有的居然定住不動,原來是和風向剛好對衝,動不了啦!到底遙控帆船的感覺如何呢?

選手:「新鮮,沒有玩過,感覺新鮮。」

選手:「就是船翻了,衣服也不會濕。」

選手:「要很有方向感,一不小心就會往另外一邊偏去了,偏出去的時候很難拉回來。」

雖然是迷你遙控版的帆船,構造卻一點也不含糊,手中的遙控器,可以操控船舵的方向,以及風帆的鬆緊,原理和真實版的帆船一模一樣,是想嚐試帆船運動的人,入門的好選擇。

新竹帆船委員會前主委 邱生鑑﹔「因為帆船給人的感覺就是說,我要到水裡去了,我要到水裡又要去學帆船,他覺得說,雙層的困難,那我不讓你下水,我告訴你怎麼樣去遙控他,他說,原來就這麼簡單,那麼換一個實體給你的時候,他就不會緊張了。」

新竹風大聞名遐邇,相當適合發展帆船運動,新竹帆船委員會和國際獅子會年年合辦帆船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來體驗一下。

新唐人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