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保養加關懷 電扇長壽更清涼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8

在冷氣機盛行的今天,電扇還是一般家庭不可或缺的消溫良伴。台灣臺中有一位做電扇維修工作30年的電扇達人文慧坤,文先生說,電扇除了外在保養,注入對它的關心,會讓電扇吹起來更清涼!

電扇達人文慧坤:「風微微徐徐的吹起來,你知道它(電扇)轉的時候,你會靜下來去欣賞它轉的美感,當然你就會喜歡它對不對,那你喜歡它,這個電扇你就會去保養它會去珍惜它。」

那麼該如何保養電扇呢?

電扇達人文慧坤:「本來它是很緊很緊的東西,當你加油進去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支心軸非常的鬆,非常的鬆,然後依照這個方式,你可以多做幾次,然後你就可以達到你要的潤滑效果,這支電扇它可以再工作得更久。」

文慧坤說,把電扇輕輕的拆卸下來,為它仔細擦拭清洗,抱抱它、愛愛它,會讓你吹起來更感到溫馨。

電扇達人文慧坤: 「把它當成家裏面成員的一部分,自然它生命長了,長了當然對環保會有成果。」

基於環保和省錢的種種因素,電扇確實是一般民眾不可或缺的消暑電器。

民眾蕭先生:「我們都先吹電扇,第一個是環保的問題,第二個是這樣對身體比較健康。」

民眾張先生:「我大概這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吹過冷氣。」

民眾陳小姐:「同時,有冷氣跟電風扇,因為現在天氣真是太熱了。」

雖然已進入秋天的時序,但是秋老虎的威力還是讓人酷熱難耐,可別忘了善待家中勞苦功高的電扇。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潘嘉琳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