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凡那比 今晚至凌晨雨勢最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9日訊】中颱凡那比登陸後,在過去3個小時內,結構與強度因遭地勢破壞而減弱,目前中心在台南北方約20公里處,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暴風圈仍然罩台灣本島及澎湖上空,各地強風暴雨的情況仍舊,尤其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的民眾,今晚(19號)要更加注意強降雨。

19號上午8點40分,中颱凡那比正式從花蓮登台,不過結構和強度,因為受到地形的破壞,威力也明顯減弱,目前颱風中心在台南北方,約20公里處,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謝明昌:「三、五個小時,未來在今天晚上之前,其實出現比較強降雨的情況,是非常高的,整個要使得台灣地區的降雨,會有逐漸的慢慢趨緩,強降一帶會離開台灣地區,但是雨勢還是會下,時間應該是落在,今天之後入夜之後,就是明天清晨兩點,整個暴風圈會稍微,離開台灣地區的時候,到時候降雨才會有慢慢的趨緩。」

氣象局提醒,凡那比出海後,外圍環流所挾帶的雨量,依然相當可觀,宜蘭、花蓮及南投以南山區,降雨量預估達500至700毫米,而高屏山區的總雨量,也預測上修到700到1000毫米。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謝明昌:「屏東地區今晚的滿潮時間,是在六點多,另外就是,高雄的滿潮時間,也是落在六點多,那至於台南的江浚鄉,滿潮的時間是八點多,所以六點多到八點多,這段時間也正好是雨量,在西南部地區,快速累加的時候。」

中颱凡那比暴風圈,目前籠罩在台灣本島與澎湖上空,各地仍會有強風暴雨的機率,氣象局呼籲,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的民眾,注意強降雨,以及嚴防土石流落實坍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