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野立委籲保障傳統產業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日前提出兩項針對中國的貿易保護議案,其中規定,美國國會和國土安全局的官員只能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 其實這禮拜,台灣國會對於照顧本土產業也有相關討論。在野立委指出,政府明年度預算成長了百分之四,但是,有關保護弱勢產業的經費卻大幅縮水,呼籲政府拿出照顧傳統產業者的誠意。

美國眾議院全體議員通過,規定美國國會和國土安全局的官員只能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

然而各國都在反中國傾銷之際, 在野立委發現,簽訂ECFA後的台灣政府,在「傾銷救濟的貿易調查」、「推動保護智慧財產權」、「創新台灣品牌商圈」,甚至是「仿冒檢舉偵破獎金」等等的預算,都大幅縮水,減少了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四十一不等。

雖然經濟部回應,預算會減少,是因為依損害程度分年調整,但第一線面對中國「仿冒大軍」的台灣傳產業者,已經感受到生存危機。

成衣產業代表 洪國凱:「根本沒得生存,很多大賣場的東西,幾乎都是大陸貨的東西,到台灣再來改標籤的,那這查緝動作在哪裏,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業者根本看不到希望」

台灣寢具產業聯盟團結理事長 黃光藝:「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夾帶走私,不能夠進口的東西,(官方)他解釋說,違法的東西放在裡面,就可以進口了,這個法令不知道怎麼規定出來的,ECFA已經實施了,很多配套措施都沒有做,希望他們可以把配套措施做好」

中國產品魚目混珠,業者疾呼,政府不能減少查緝預算。

雖然無法規定只能買「台灣製造」,但也要讓正統的「台灣製造」獲得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