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斥中共從未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日釣魚臺紛爭持續升級,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釣魚臺事件凸顯中共政權長期未重視領土的完整性,為了一黨私利而罔顧國家利益,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

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自從釣魚臺事件發生至今,40年來中共政權一直未有重視維護領土的完整,釣魚臺是一例,北方領土更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再看它對北方領土的問題,它也是在沒有讓老百姓有任何討論的情況下,就跟蘇聯簽了新的領土條約,平白斷送了中國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程翔指出,對於近期的釣魚臺爭端,中共對外裝出強硬的樣子,對內則以維穩為名,不斷打壓民間的保釣活動和人士。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因為多少年來穩定壓倒一切,這是它的主旋律,它甚麼事情都怕影響它的穩定,所謂影響它的穩定,不外就是影響共產黨的管治,說到底也是一黨的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的一個表現。”

甚至在互聯網上釣魚臺三個字都被屏蔽。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想引用一位網友的說話,他說連釣魚臺三個字都保護不了,你怎麼樣能夠真正的去保護釣魚臺呢?我覺得如果你中共真的想要保釣的話,起碼你要先保障老百姓有發聲的權利。”

對於港府配合中共阻撓本地保釣人士出海,程翔認為港府的做法削弱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