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隆重開幕 首次禁煙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9月19號是慕尼黑啤酒節的第二天,多姿多采的化妝遊行和銅管樂隊表演吸引了大量遊人。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首次提出了禁止吸煙的規定。

由8600人組成的遊行隊伍中包括傳統馬車,銅管樂隊,穿著傳統服裝的巴伐利亞槍支俱樂部,浩浩蕩蕩穿過啤酒節的大街小巷,吸引了上千遊人。受到7月份通過的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的法令影響,今年啤酒節的組織者首次提出了禁止在啤酒棚裡吸煙的規定。

遊客夏普.克勞茨(Sepp Klotz)說:“在啤酒帳篷裡吸煙一直是巴伐利亞和慕尼黑的閑適傳統的一部分。沒有了香煙的煙霧,這些啤酒帳篷裡就會充滿了人們出汗的氣味。現在只能走到室外吸煙了,這糟糕透了。”

慕尼黑啤酒節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了,可謂世界上最大的狂歡節。1810年,為慶祝巴伐利亞王儲路德維希和特蕾瑟公主完婚,人們聚集到慕尼黑城外暢飲啤酒,唱歌,跳舞,看賽馬,慕尼黑啤酒節由此而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