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聲援臺法輪功控告中共官員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針對台灣法輪功接連提告多名訪臺的中共官員,指控他們犯下嚴重的殘害人群罪,香港多位議員和人權界人士表示聲援,他們指有關訴訟對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意義重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多年來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政府殘酷迫害,被剝奪人權和信仰自由,甚至被迫害致死,今次台灣成功向法院遞交對訪臺中共官員的訴狀,是對中共極權的一個重創。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我覺得對中國(共)政府是一個很大的影響的,它要明白其他國家政府都是關注這個事件,而不能夠再這樣迫害一些異見人士,或者持宗教不同看法的人士。”

他相信類似訴訟在更多國度能夠展開的話,對中共官員也是一個震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如果其他國家可以嚴正地執行這條法例,嚴正地去處理這些事情的話,當然對於中國(共)官員來說是個很大的影響,因為他們不可以再離開中國本土。”

議員梁國雄表示,從黃華華,趙正永到王作安,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訪臺被提告,一方面揭露出中共迫害人權的黑幕,另一方面對台灣政府也是一個考驗。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可以肯定在將來類似的官員都會去台灣,我覺得這個是台灣司法當局和這個檢察當局對他的考驗,能不能夠秉持公義和依據法律去保護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也關注到有關訴訟,雖然對於是否適用於香港還很難說,但他強調酷刑罪是嚴重罪行,國際上非常關注。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一般而言我們講酷刑罪在國際上都是很重視的,所以才有酷刑公約和跨境管轄權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