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村官私賣農民共有資產水渠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黑龍江哈爾濱市道理區新農鎮農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地方當局侵佔鎮民聯合擁有的大片草原,還把2條可以灌溉千畝農地的水渠填平賣掉,村民的集體資產都被賣掉,當地農民現在只能靠天吃飯。

這裡原來是哈爾濱市道理區新農鎮新農村村民的灌溉水渠,可以灌溉5、6千畝耕地,不過,現在已經被村委會填平後賣掉;在上面蓋私人住宅及堆放木頭,及興建地方政府所屬農場的聯外道路。今年7月7號村民到場抗議道路興建,卻遭到毆打、拘留。

村民秦世忠:「對方又修公路了,動工了,把我們老百姓打壞了,包工頭拉了8、9個人跟我們打了,打我們倆蹲監獄了,現在還沒出來。」

村民還透露,新農鎮在松花江畔上萬畝草原,是12個村村民聯合所有,新農鎮政府以改革名義霸佔後,私下承包給個人開墾。

村民秦世忠:「那草原收入到哪去了?都到那貪污腐敗那收過去了,那上萬畝他包了幾個人,沒超過5戶。」

新農村還有100多畝機動耕地,一個村民集體的養雞場,8萬平方米的磚廠、連同村部,都被村委會賣人蓋工廠,現在村委會拿村小學當作村部使用。

村民秦世忠:「按上級只是機動地應該是全分下來,他沒分。賣掉錢我們老百姓一點受益也沒有,1畝1能你說一年能產出有多糧食?」

村民氣憤的說,地方貪官仗恃上面有保護傘,在官官相護作祟下坑農害民,砍斷了農民子孫的活路。

新唐人記者王明宇、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