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射箭比賽英愛丁堡決賽出爐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17-19日,第五屆世界盃射箭比賽半決賽及決賽在英國愛丁堡的王子花園舉行。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之後,來自俄國的阿兒比娜·洛金羅娃衛冕世界女子組冠軍;美國年輕小夥埃里森奪得男子組冠軍。請看本臺記者當地發來的報導。

國際射箭聯合會秘書長湯姆 迪倫對愛丁堡提供的比賽環境表示滿意。

湯姆·迪倫說:“愛丁堡之所以從眾多申辦城市中奪標成功,是因為愛丁堡擁有古老與現代的完美結合,而這一特點與我們的運動相呼應-我們的運動真正反映歷史和傳統,同時我們也想走向真正的現代。”

今年的比賽水準是非常高水平的,比賽過程也非常激烈。來自八十個國家的四百多選手經過幾輪淘汰,三十二位選手脫穎而出。

22歲美國小夥埃裡森與印度選手啞言塔在半決賽的較量相當精彩,最終以一箭領先勝出。他在決賽中也是越戰越勇,最後擊敗韓國的尹東輝奪得金牌。俄國姑娘阿兒比娜 洛金羅娃在與英國選手安綴兒的最後的較量中,鎮定自若,衛冕世界女子組冠軍。

阿兒比娜·洛金羅娃說:“今年的比賽變得更加有意思,因為有八名運動員參加決賽,而前幾年只有四名。我以往僅拿過第5名的成績,而今年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世界盃射箭比賽創建於2006年,是介於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預選賽之間的競賽,共有四個預選階段,最後進行總決賽。冠軍獎金高達一萬五千英鎊。前四屆分別於墨西哥,迪拜,瑞士,丹麥舉行。

新唐人電視記者夢羚 舒展英國愛丁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