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南下勘災 政府允諾撥款補助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凡那比颱風(大陸稱凡亞比)造成南台灣嚴重淹水,20號下午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親自南下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區需求,並答應楊秋興縣長現金救助災民的請求。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幸好我們國軍是超前佈署,所以在需要援助的時候,都能夠及時的馳援。」

面對高雄地區7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楊秋興請求中央現金救助,補助災民損失。

高雄縣長楊秋興:「過去是淹水一公尺以上,我們補助一萬塊,因為去年莫拉克颱風中央防災基金,經濟部後來總共補助每一戶,淹水一米以上的話,去年是補助四萬塊。」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現在經濟部可以補助兩萬元,賑災基金會有五仟元,就兩萬五加上你講的一萬,已經是三萬五,非常接近了。」

馬總統最後強調,要把每一個侵臺的颱風都當作莫拉克一樣防範。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料敵就要從寬,從寬來估計,禦敵就要從嚴,然後再加上我們講的超前佈署,48個小時、36個小時至少之前,就開始把機具、人力佈置在敏感地區。」

馬總統肯定第一線救災人員應變迅速,指示要全力做好災後重建工作,並儘速發放慰問金給災民,以解燃眉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