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向美軍移交阿富汗重要戰區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英國時間9月20日早晨,駐阿富汗的英軍部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桑金地區正式換防,英軍部隊撤出該地區,當地的作戰任務由美軍接手。

英國國防部說,撤出桑金的英國皇家海軍及其他部隊總共約1千名英軍,將被部署到赫爾曼德省的中部地區,繼續同塔利班反抗武裝作戰。

赫爾曼德省北部的桑金是塔利班反抗武裝的重要補給路線,也是造成英國軍人死亡最多的地方,2006年英軍駐守這個地區以來,已經有106名士兵在那裏陣亡,幾乎是駐阿富汗英軍士兵陣亡總數的三分之 一,今年到現在為止就有36名英軍在那裏陣亡。

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說,英國軍人應該對他們在這個阿富汗挑戰最大的地區之一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驕傲”。

---cut beginn---目前實際控制的交接已經完成。但雙方還計劃舉行換防儀式,包括降英國旗、升美國旗。---cut end---

現在英國在阿富汗還有大約9500人的兵力,以美國為主的北約聯合兵力共有大約15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