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卡車司機罷工十天 升級堵高速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希臘卡車司機的罷工在這個星期一(9月20日)進入第十天, 罷工進一步升級, 司機們把卡車停在了高速公路上堵塞了交通,他們要求政府取消為獲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救援,所採取的改革措施。

幾天來,已有數百輛卡車停在路邊罷工,星期一司機們乾脆把卡車開到了高速公路上,故意阻塞交通,禁止其它客車和車輛通行,引起了交通混亂和其他司機的不滿。

為此,卡車司機和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察之間緊張情緒加重, 他們互相高聲指責對方,但警察最後還是允許他們在高速公路上舉行抗議活動,但不允許他們進入雅典,阻塞市中心的交通。

希臘近40年來都沒有發放貨運的新牌照,所以卡車貨運牌照都是在司機之間買賣,司機們想把牌照的交易控制在自己手中。

但 政府為了換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救援,同意開放貨運市場,招來了卡車司機的不滿,經過談判後政府作出讓步,提出只是增加貨運執照,但卡車司機們要求政府完全取消改革方案,政府表示拒絕,並表示將在星期三通過這項改革案。

現在,卡車司機的罷工還沒有造成很大影響,但是如果他們再繼續罷工一星期,那麼希臘的燃油和其它貨物的供應將會吃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