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衰退去年6月結束 二戰來最長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週一表示,從2007年12月開始的美國經濟衰退已經在2009年6月結束,持續了18個月。這是美國自二戰以來最長的經濟衰退。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說,美國經濟在2009年6月觸底,更確切的說,是指經濟衰退在那個月結束,隨後開始了緩慢復甦。此次衰退期長達18個月,1973至1975年間,1981至1982年間的經濟衰退期都為16個月。

但經合組織警告,未來經濟復甦仍將不是很多美國人所希望的那樣,因為失業率預計仍居高不下。

引起這次衰退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房屋市場,幾乎沒有顯示出好轉的跡象。

美國全國住宅建筑商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簡稱NAHB) 當天公布,9月份衡量建筑商對住宅銷售前景看法的指數連續第二個月為13,而且是一年半以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就業和住房市場的問題遲遲不能解決,有些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可能再次出現衰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