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次被禁 異議作家廖亦武終出國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國四川作家廖亦武因其作品敏感,14次申請出國遭中國當局拒絕,終於在第15次申請時被放行,近日飛抵德國參加柏林文學節並在柏林世界文化之家召開記者見面會。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報導。

廖亦武是著名詩人、作家,擅長描寫社會邊緣人物,其作品在中國被禁,但在台灣和海外及網路上備受推崇。

廖亦武在過去的15年中,曾經14次被拒絕出國。在德國官員和柏林國際文學節的多方奔走後,廖亦武終於成功出境,來到德國的柏林。

廖亦武說,他為爭取到一個自由的世界爭取了很多年時間:“在人的一生當中,十幾年已經算不短的時間。我一步步堅持,堅持到現在,如果這次還出不來的話,我還會再進行申請第十六次、第十七次。”

在記者招待會上,當記者提問,你現在成功出國了,是否還選擇回國時,他說:“我也會以同樣的精神,同樣的做法爭取回到我的國家,因為那裏有我的工作,有我寫作的土壤。如果我內心不自由的話,我在那樣的國家是無法寫出那樣的作品。”

據悉,廖亦武此次在德國將呆到十月底,還將去科隆、法蘭克福、慕尼黑等地參加各項文學活動。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