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淹水退 國軍助清理家園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高雄縣岡山鎮嘉興裡淹水第三天,大部分的積水都已經消退,只剩下少部分低漥地區還在淹水,居民一早就忙著清理家園,把壞掉的傢俱清理到馬路上,而國軍也出動200多名阿兵哥,前往協助後善。

淹水進入第三天,地勢低漥的菜市場,積水還有小腿肚這麼高,幸好,大馬路上的水都已經消退,居民一大早就忙著把泡壞了的大型傢俱搬到馬路上,國軍也派出200多位的阿兵哥前往協助善後,國防部長高華柱還特地南下指揮坐鎮。

國防部長高華柱:「希望趕快清乾淨,明天過中秋節。」

大馬路上幾乎都是商店,全都沒有辦法作生意,金紙店的金紙泡了水,全都完了,阿嬤愈講愈傷心。

高縣岡山鎮嘉興裡業者:「傷心啊,怎麼不傷心,損失很大,(這樣損失多少呢),好幾萬。」

而顧客拿到洗衣店洗的棉被和衣物,也都浸了水,這下子要怎麼還給顧客。

高縣岡山鎮嘉興裡業者:「洗一洗曬一曬再給他,不然怎麼辦,(客人會抱怨嗎),洗香一點,應該不會吧,不知道,從來也沒有這樣過。」

早餐店的業者則是忙著清理蒸籠。

對於這樣的場景,早就習以為常。

高縣岡山鎮嘉興裡業者:「清不完啦,因為東西全部都倒了,然後東西都壞掉了。」

岡山鎮嘉興裡,在十幾年前,每到下雨必淹水,而且一淹就是1、2層樓高,但自從興建抽水站後,淹水情況大為改善,就算是去年的八八風災也沒這麼嚴重,居民說,抽水站真的有用,但遇上破記錄的單日降雨量,也是緩不濟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