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保定貪官佔田賣地 民護地被活埋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河北保定市淶水縣宋各鄉瀋家庵村,村民近日向海外網絡媒體披露,淶水縣官員與房地產商勾結佔地蓋別墅,2億賣地款大多放入貪官口袋,失地村民告狀反遭判刑勞教,甚至活埋。

這裡原來是層層疊疊的梯田,村民閆雲書在這裡擁有三層耕地,如今田已經變成了大別墅,談到2004年被活埋的過程,閆雲書禁不住哭了起來。

村民閆雲書:「土埋到半截,我埋到半截呀,我沒處說理去,我到現在有冤沒處訴,有苦沒處說,到現在我的地沒有了,分文沒補償我,地全霸佔了起來,當官的不說理,所以我得上告,告他們這些貪官,告他們這些村霸,土匪、貪官是一家,不把他們告倒我絕不罷休,」

閆雲書當天被10多人挖坑埋在她的梯田裡,上午9點多被埋,直到下午4點才被家人報案的警察救出來。

瀋家庵村與北京市僅一水之隔,風景秀麗,全村2千多口人,可耕地有2100畝,從2003年開始被地方官一寸寸賣掉,如今只剩400畝,許多村民未獲分文補償。村民集體上告到中央,反遭打壓。

村民:「我小孫子剛就這麼點,只有我們娘倆在家,公安局警察到家就把我給摁著走,鞋都沒穿,不知道因為甚麼,我們究竟犯了甚麼法了,書記給我們打假證,把我們圈起來判我們一年的刑,我們能活嘛你說?」「書記的哥說,就說把我們全家都滅掉。」

據村民透露,在這片高級別墅的購買者中,不乏高官,公安部副部長,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等都名列其中。目前村官還計劃賣掉村裡僅剩的400畝土地,村民非常擔憂,正想盡辦法集體護地。

新唐人記者金琳、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