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9月22日中國一分鐘。

1.日本SMAP上海演唱會喊卡

日本人氣組合SMAP原定10月9日、10日在上海舉行演唱會,但最近受到釣魚島事件衝擊,日本媒體從歌迷處了解到,大陸售票方日前告訴歌迷,演唱會有可能取消,暫停出票。香港中通社報導,這是SMAP成立以來首次赴海外演出。此次停止出票可能是受到釣魚島撞船事件導致日中關係惡化的影響。

2.中國官員慾訪日本高官遭拒

中日關係因釣魚島撞船事件日趨緊張,據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馬淵澄夫今天宣佈,將不接受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的拜訪。

3.凡那比挾豪雨橫掃 廣東中秋無月可賞

受凡那比颱風殘留雲系影響,廣東全省20日發生強降雨,陽春、高州等地區發生200年一遇特大暴雨。未來幾天仍然是降雨天氣為主。中秋當天廣東大部分地區未必有幸賞月了。

4.中國老牌感冒藥存憂 6年後才被通報 

老字號“維C銀翹片”,最近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公布可能導致嚴重不良反應包括休克和貧血。引發消費者震驚,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資料顯示,2004年至2010年這六年間,服用維C銀翹片的病例報告數共計1885例,嚴重病例報告共48例。民眾質疑:為甚麼6年後才通報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