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柚帽 嚐月餅 外籍生中秋初體驗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秋節除了烤肉、賞月,還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嗎?成功大學在21號舉辦「三分鐘慶中秋」活動,藉由分組趣味比賽、品嚐文旦與月餅,讓數十位外籍生親身體驗中秋節的氣氛。

「三分鐘慶中秋」活動,由外籍生兩人組隊參賽,第一個人必須戴著兔子耳朵剝柚子並製成柚子帽,替第二個人戴上通過第一關。第二個人則必須戴著柚子帽,與第一個人一同唸完通關秘語通過第二關。而第三關,兩人必須各自吃完一個月餅,並拍照留念。

外籍學生:「我覺得很有趣,我沒有試過這種節日,我覺得月餅很好吃。」

外籍學生:「我很喜歡吃柚子,我很喜歡參加這種活動。」

外籍學生:「我很喜歡吃月餅,我很喜歡慶祝中秋節,我們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外籍生們手忙腳亂地剝柚子、吃月餅迅速闖關,比賽過程趣味橫生,讓觀賽的其他外籍生也不禁捧腹大笑。

成大華語中心老師柯孟孟:「吃到好吃的文旦,還有月餅,然後一起體驗過中秋節的活動,戴柚子帽或變裝成兔子,讓他們在遊戲中感受到中秋節的愉快。」

很多外籍學生都是第一次過中秋,大家喜歡團聚在一起,熱熱鬧鬧辦活動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