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爭議 日籲中日舉行高層會談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22日呼籲日本與中國大陸舉行高層會談,以化解釣魚臺群島海域撞船事件所引發的外交爭議。 仙谷由人並表示,中國是日本的重要鄰國,中日需要形成更穩定的雙邊關係。

面對中國總理溫家寶前一天在紐約演講時聲稱,除非釋放被扣押船長,否則將對日本採取進一步行動。

日本政府發言人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星期三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尚未確認中國總理的具體發言內容,但中日雙方高層急需儘快進行對話。

仙谷由人還補充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加強與中國在策略與互利上的關係,這是在處理現況時我們必須謹記在心的。”

中國大陸拖網漁船“閩晉漁5179號”月初在釣魚臺群島附近,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生碰撞,日方以船長蓄意衝撞巡邏船只以及妨礙公務拘留船長詹其雄,日本將於9月29日決定是否起訴船長。這起事件已經引發中日兩國近年來最嚴重的外交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