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未獲法院批准介入釣魚案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小區人士一週前提出的,作為第三方介入米德爾頓釣魚追車案上訴案的動議,日前被安省上訴法院駁回。來看記者的報導。

提起介入動議的是多倫多平權會和華裔及東南亞裔法律援助中心。他們希望對被告米德爾頓的量刑上訴能適當考慮到,犯罪動機與種族偏見有關這個證據,同時還要考慮案子對華人小區的影響。

不過,安省上訴法庭認為,小區的意見已經在案子審判時當庭宣讀,而檢控官也完全能夠代表小區。同時,如果不是對憲法或憲章存在疑問,對刑事案件的上訴聽證中一般是不允許有第三方介入的。

案子的被告米德爾頓等人在2007年將2名亞裔釣魚客推落水中,又開車追擊,造成當時23歲的西恩大腦永久性損傷。米德爾頓被陪審團裁決6項罪名成立,並在今年2月份被判2年少一天監禁加3年監外守行為。

安省總檢察長認為案件與種族仇恨有關,量刑太輕,在3月初提起要求增加刑期的上訴。但米德爾頓稍後提起無罪上訴,並獲得假釋。兩個上訴案預計要到明年才能進入審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