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9月23日中國一分鐘

1.中美兩國人才大戰 山雨慾來

中美人民幣大戰還未落幕,美國學者又開始盯上大陸最近一連串海外攬才活動,警告美國即將在未來面臨一場「中美人才戰」,呼籲美國當局關注。

2.中日關係冷 日本媒體採訪被拒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今天以「採訪空間有限」為由,拒絕共同社等兩家日本媒體採訪北京公安局反恐特種部隊訓練,兩家日媒事先都已提出採訪申請﹔而約30名其他海外媒體記者都已獲准採訪,因此推測很可能是因中日釣魚臺島撞船事件影響所致。

3.訪民中秋節在前高法信訪處示威被抓

9月22日,正值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來自中國各省無家可歸的訪民來到北京南站原中國高級人民法院信訪處附近,現場的訪民從兩百多人陸續聚集近千人,上午 11點左右,警察開始對訪民實施大規模抓捕行動,將訪民以粗暴方式強制關進現場停放的大型巴士內,然後送往北京右安門派出所內。官方將如何處置這些訪民尚不得而知。

4.廣東茂名暴雨50死30失蹤

中國大陸廣東省茂名市近日遭200年1遇暴雨重創,截至週四中午12時,因災死亡增至50人,30人失蹤生死不明,另有2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