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紫金礦業潰壩300人遇難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據中國廣東茂名市三防辦23日12時最新消息稱,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重創高州、信宜市,已造成當地因災死亡人數增至50人,30人失蹤,但大陸網上消息稱21日紫金礦業的銀岩錫礦水庫潰壩,導致300位以上村民遇難。

大陸網上消息稱,21日錢排鎮因紫金礦業的銀岩錫礦水庫潰壩引發泥石流災害,導致300位以上村民遇難。錢排村陳先生告訴記者,颱風帶來的豪雨引發潰壩,遇難者屍體陸續被拉走,災民安置在錢排一中。

陳先生:「紫金礦業的尾壩崩塌,泥沙順勢而下,雙合村全毀了。全部家當全淹,礦沙全部衝到街道,財產損失很嚴重,我們的小學,全部沖壞了,錢排村現在還有一個水庫很危險,隨時有崩壩的可能。」

雙合村李先生表示,他親眼看到的屍體就有2、30個,具體死亡人數還沒有統計。

李先生: 「水庫塌崩,都是泥石流,我們這個村一百多家全部倒塌了,失蹤很多人,死亡2、30個,重傷的也很多,全部甚麼東西都沒有了。」

龍灣村李先生表示,水口、達垌村和雙合村受災嚴重,死亡人數遠超過媒體報導的人數。

李先生: 「主要是紫金礦業大壩塌下來的,據我所知雙合的不止這個數,沒有水、沒有電,打不通。」

據廣東省防總消息,“凡亞比”帶來的特大暴雨致廣東20個縣市100多萬人受災,受災農作物面積30.6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0.08億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