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運動會衛生安全狀況堪憂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距離即將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已經不到2週的時間了,但是已經先期抵達的運隊員稱運動員村的設施污穢不堪,無法居住,本週二又發生一座連接主要體育館與運動員停車場的人行天橋倒塌,致使英國隊、新西蘭隊、澳大利亞隊和加拿大隊的領隊都對運動員村的衛生和安全狀況表示震驚和擔心,許多運動員紛紛推遲出發時間。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23日在堪培拉表示,在英聯邦運動會開幕之前,澳州政府將向印度新德里增派更多的官員,以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吉拉德提醒在這段時間去印度旅行的澳大利亞人,需要保持高度謹慎,新德里被列爲恐怖活動高風險地區,自2000年以來,新德里遭到14次重大恐怖襲擊。

吉拉德並表示,政府尊重運動員是否參賽的個人決定。

原計劃在22日出發去新德里的加拿大代表團,包括醫護和後勤人員,已被通知推遲48小時出發。加拿大男子弓箭選手,金牌挑戰者凱文•塔塔瑞恩(Kevin Tataryn)和迪特馬•特瑞魯斯(Dietmar Trillus)已經宣佈退出比賽。原計劃於23日晚間出發的女子曲棍球隊和兩名射擊運動員,也將至少推遲兩天出發。

英國媒體報導說,除了突發的天橋垮塌事件,花費1億5千萬英鎊建造的、計劃在23日開放的運動員村,被指責是“不安全和不適合人類居住的”。

英國媒體說,印度方面在竭力挽救英聯邦運動會,但是天橋倒塌事故後,已經有許多獲得過奧運金牌和世界冠軍的運動員,宣佈退出運動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