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國大公關 擠癱北京交通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秋節連續三天假期,北京交通各條環路呈現嚴重堵車,整個北京城像個大型停車場。市區超過一百四十條道路堵塞,比今年初遭大雪衝擊時還嚴重。有媒體報導說,全國大公關是擠癱北京交通的主要原因,中秋節、「十一」全國都要送禮到北京,路再塞公關還是一樣要做。

每逢重大節日,比如中秋節、過年等,都被當作是「拉關係」的最好時機。最近一週,外地進京送禮的車輛驟增,從17號開始,北京平日早、晚車流量高峰明顯提前和延長,各主要路段與環路都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堵車現象。有市民說,平日開往國貿橋不用8分鐘的路程,現在要花一個多小時。

有分析說,這次大堵車是自2008年奧運會後,實施機動車量限行政策以來最嚴重、持續最久的「瘋堵」。北京交管部門認為,除全市普降小雨、各類聚會出行過於集中、機動車量增速太快種種原因之外,中秋假期,進出北京和繁華街道的交通壓力突然湧現才造成的。

在北京某公關公司工作的杜小姐說,送禮車的加入,可能是壓垮北京交通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本新華僑報》指出,傳統的中秋節,正在北京演繹為「送禮節」和「公款消費節」。今年北京最流行的禮品,是陽澄湖大閘蟹,有的單位還從產地空運到北京,直接送到關係單位。

太湖四兩重的大閘蟹,今年價格從去年每500克110元漲到了160元,店員說,每天送到店內的大閘蟹都會沽清。但傳統的月餅還是比較受一般民眾的歡迎。

普通老百姓當然沒有收到大閘蟹這些厚禮。不過,也有不少網民發帖曬中秋禮物:福利好的可以拿到價值千元的禮品,但大多數中秋節只有一盒月餅或100元電話卡,甚至只能吃一頓自助餐。

海口市優美內衣公司工會為全廠員工每人訂購一盒“思香月餅”,員工收到後打開一看,黃燦燦的月餅上散佈著黑色的小黴點,有些月餅上還沾著頭髮。原本想開開心心過個節日,沒想到收到的是發霉的月餅。

新唐人記者李庭、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