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人民幣匯率法案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9月24日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投票通過了一項針對人民幣匯率問題的法案。這一法案將允許美國在認定貿易夥伴存在匯率低估時,對其進口商品征收懲罰性的關稅。外界認為,這是美國進一步向中國施壓,迫使人民幣加速升值。

美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這個法案不僅關係到匯率問題,它的影響遠不止這些。

9月24日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們,針對有關人民幣匯率的《公平貿易貨幣改革法案》的修改進行了討論。

這一法案將允許美國商務部在認定貿易夥伴存在匯率低估時,對其進口商品征收懲罰性的關稅。法案在委員會表決中獲得順利通過。

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李文會後表示,這個議案是保護美國利益的一步重要舉措。

美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他(奧巴馬總統)昨天說,如果中國不在人民幣問題上採取行動,美國也有其他方式保護美國利益,而今天這個議案的通過就是一步重要措施。

這一議案下週將送國會眾議院進行投票表決。如果獲得通過,草案還需要經過參議院的投票通過,才能成為法律。外界認為,這是美國進一步向中國施壓,迫使人民幣加速升值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