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再受阻 斥港府配合中共侵權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香港保釣漁船一連二日出海都遭水警阻撓,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批評港府在中共施壓下,侵害市民的人權自由,計劃就事件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保釣漁船「啟豐二號」出海前往釣魚島海域的行動,一再受到阻撓。繼星期三晚被水警阻截而未能離開香港水域後,星期四中午再度啟程,又再遭水警兩度攔截,並派出十多艘船監視。漁船堅持出海未能成功,翌日凌晨被水警強行拖返西灣河水警基地。

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批評港府是基於政治考慮,阻撓保釣船出海。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真的懷疑是北京方面有壓力給香港政府的,但是這不僅影響一國兩制,也都影響香港整個政府的聲譽,它明顯是踐踏法治。」

何俊仁表示,保釣船完全符合海事處的檢查,沒有違反香港的相關條例,相反是港府違法,他們計劃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引用人權法,這是市民的基本權利,同時政府根本就沒權這樣阻撓,所以政府的做法是越權,同時是一個非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