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指廣東潰壩是人禍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據廣東省防總統計,截至9月24日下午,颱風“凡亞比”帶來的洪澇災害共造成廣東全省70人死亡。特大暴雨導致紫金礦業的尾礦庫潰壩,衝垮水庫,造成大量泥石流掩埋下游信宜市的兩個村莊,當地民眾指出水庫是豆腐渣工程,村民有上百人生死未卜。

據大陸網上消息,水庫潰壩時,下游雙合村沒有被通知疏散,導致人員傷亡慘重,上百人失蹤,生存機會渺茫,但當地政府封鎖消息,謊報死亡人數。

信宜市陳先生: 「水很大,人都是跑不贏,傷亡比較多,最少都有一百幾,有的也說更多,反正災情很嚴重。」

錢排鎮張先生: 「雙合村的傷亡最大了,現在有幾十個了吧,但是聽他們村民說應該不止,因為很多沒有找到,有人為的因素,下雨是直接原因,根本原因是庫壩質量問題。」

據了解,紫金礦業尾礦庫在建庫之前就遭到當地村民的強烈反對,但是政府派出部隊鎮壓,有幾個村民還關在牢裡,日前廣東省高官前往雙合村了解災情時,近百村民集體下跪,要求徹查豆腐渣工程。雙合村李先生說:

李先生:「失去了親人肯定很痛苦的,政府來,罵政府。」

據報導,21日上午9時左右,紫金礦業銀岩錫礦尾礦庫潰壩,水庫裡的泥沙和沉積物隨著洪水衝垮數公里外的白花地水庫,兩個水庫的水,伴著大量泥沙,沖毀下游水口村和雙合村。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