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臺語歌曲 伴獨居老人溫馨過節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26

為了讓獨居的老人們能夠有一個溫暖的中秋節,裕元教育基金會星期六在臺中舉辦「臺語懷舊歌曲」音樂會,許多知名的臺語歌手登臺表演,陪伴獨居老人們共度中秋佳節。

有很多獨居的阿公阿嬤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音樂會, 一首首的懷念臺語老歌讓他們倍感親切,心情也放鬆不少。

獨居老人 詹阿嬤:「是啊,我們都有聽過啦,很好啊,高興啊」

獨居老人 王阿嬤:「會聽啦、聽得懂啦,這些都曾經聽過比較快樂啊,聽到比較輕鬆啊,在家沒有伴嘛,鬱悶啊」

參與演唱的歌手用心詮釋歌曲,希望帶給老人家一個美好的回憶。

臺語小天後 向蕙玲:「因為我從小就是跟阿公阿嬤、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然後就覺得說,跟長輩啊,自然就會有那種很特殊的情感流露出來。」

音樂創作人 荒山亮:「我覺得只要以自己的心態去,去詮釋這首歌的意境喔,通常只要你是誠懇的、你是誠心的,都不會有太大的,太大的問題啊。」

現場有一位七十多歲的獨居老人,從小就熱愛歌唱,今天也圓了登臺演唱的夢想。

獨居老人 謝阿公:「很好啦,也會緊張,在唱歌時也會緊張,比較沒有在唱歌害怕啦,哈哈,心情很好」

現場溫馨的氣氛,讓許多獨居老人,真的好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潘嘉琳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