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高健康盛典—金山人參節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26

在韓國享有“最高地方慶典”美譽的金山人參節,今年迎來三十週年慶。這一慶典不僅吸引韓國人,在海外遊客中同樣很受歡迎。

韓國特產“人參”,歷來被視為健康和活力的像征。這裡是韓國最有名的人參產地忠南金山,正在舉辦的第30屆金山人參節上,擠滿了來自韓國各地和海外各國的遊客。

樸東哲,金山郡守:人參節的主要內容,是以人參和健康為主題,提供多種體驗活動和觀賞項目。

來參加人參節,不僅可以了解到許多與人參有關的常識,還能買到各種人參製品,並且能與家人一起留下難忘的回憶。

與歷屆不同,本次活動在慶典現場營造出人參田,展示一年生至四年生人參。現場還提供挑人參籽、剝皮、嫁接等體驗,受到來賓的熱烈響應。

這是人參籽。看這種子,圓滾滾的,有凹進去的皺褶。凹處有清晰皺褶的才是好種子。其中,在人參田裡親手挖參的體驗,首先給來賓們留下無法忘懷的回憶。

田喜權:以前我只見到過人參,卻不知道它是怎麼生長的。孩子們都非常開心,今天來參觀實在太有意義了。

來自城市的孩子們,平時只見過商品人參,看到貴重的人參原來深深地生長在地下,都感到很新奇。

李多訓:聽說舉辦人參節就來逛逛,能看熱鬧,還能做體驗,真是太開心了。親自動手的感覺很新鮮,下次還想試一下。太好玩兒了。挖人參雖然有點兒難,但很有意思。

挖人參體驗不僅吸引著孩子們,連那些生活與大自然脫離的大人們,也感受到新鮮的快樂體驗。

樸東鶴:我曾在路過人參田時瞅過一眼,像這樣和孩子們一起親手挖人參,真是個很好的經驗啊。在我生活的地方很難看到人參,這次到金山來參加了人參節,又挖了人參 ,會給我留下更多回憶,對體驗生活也很有幫助。

人參節來賓們最關心的當然是健康。與眾多來賓相呼應,本屆人參節也準備了比往屆更豐富的健康體驗活動。

老人們參觀慶典後若感到疲倦,都願意逗留在這裡,減壓館能為他們舒緩酸軟的肩膀和脖子。不僅如此,在這裡還可以輕鬆體驗從思想體質鑒別和基礎健康測定,到紅參面膜按摩等與健康相關的多種體驗活動。

這是紅參黃桃面膜。就算只敷一次,也會感到皮膚變細嫩了,而且美白效果非常好。初次使用的客人,都反映皮膚變得好多了。只做一次就有效果,各位不要錯過喲∼

遊客:感覺很好。皮膚變得非常潤澤,感覺好極了,疲勞也緩解了。

在“人參藥草健身溫室”可以盡興體驗人參藥草香味,來賓們正在這裡製作香帖。從老奶奶,大嫂,到年輕姑娘們,都深深沉醉在人參的清香中,忙於製作香帖。

遊客們來參加金山人參節,是因為在這裡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人參。在慶典現場慢慢逛,你會發現用人參製作的各種商品和美味食品都很實惠。

9月12日,歷時十天的第30屆金山人參節結束。不過,明年將在這裡召開世界人參博覽會,預計這一慶典會辦得更大更好。

樸東哲,金山郡守:因為金山將於2011年舉辦世界博覽會,所以今年的人參節是按著博覽會模式準備的。

其中,舉辦國際貿易展銷會開拓的海外市場,交易額已達一百億韓元以上。本屆人參節對本地區經濟的波及效果大約能達到八百億韓元左右。

在並不短暫的三十餘年期間,金山人參節之所以能活力常存,不僅因為人參的功效久經驗證,還全憑韓國人們的持續熱愛。現在金山人參正在走出韓國向世界進發,準備為全球人的健康做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林虎,趙美淑韓國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