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遠離屏東 林邊積水未退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26

凡那比颱風上個週末過境台灣的時候,在屏東降下1000多毫米的大雨,多處鄉鎮淹水,街道、家中被淹給民眾生活帶來很多困難。我們一起來關注當地民眾的心聲。

雖然颱風已經遠離南台灣,但屏東縣林邊鄉多處仍泡在水裏。

林邊鄉民 林先生:「去年淹水較滿(高),今年的水還好可能沒潰堤沒崩洪,水沒淹過來,這次的水較小,還好。我們這算高的,再過去那邊有的比較低的,水有跑進屋裡。」

堤防加高後解決了潰堤危險,但是排水問題仍是當務之急。

林邊小鎮社區營造發展協會 梁春芳理事長:「排水盡量做好,自八八水災到現在都沒變,如果下雷陣雨,四個鐘頭這裡就淹水了,雨都沒停的話,四個鐘頭就淹起來了。」

面對這次凡那比颱風讓屏東縣林邊鄉內的五個村嚴重淹水,在當地住了12年,就遇到3次淹水的吳先生,希望政府幫助他們遠離淹水的恐懼。

林邊鄉永樂村民 吳先生:「我們這個地區最近幾年常常淹水,不然的話以前不太會,自從莫拉克颱風之後大家這個百姓的心裡都變得很恐慌,就是說政府如果有能力或者是怎麼樣的話,照顧我們這一些比較下游這些百姓,讓他不要說在這種淹水的恐懼中生活。」

面對每逢大雨必淹的處境,林邊居民懇切希望政府能細緻的做好防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